“生活点滴,感恩有你” “一站式”学生社区自管会举行感恩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23日是感恩节,感恩节是西方国家一个古老节日,是合家欢聚的节日。中国自古就有“受人之恩,当涌泉想报”的古语,感恩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随着中西文化的交流,感恩节流行于中国。“一站式”学生社区自管会借此机会,向帮助他们成长的宿管阿姨表达感谢,特举办“生活点滴,感恩有你”活动。

中午1点,自管会一行共26名同学在学工处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各楼栋参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给宿管阿姨送上节日贺卡,并与阿姨合影留念;各楼两位学生在楼内随机采访学生,让他们写下对阿姨感恩的话语,张贴在大厅公告栏内;社区主干道的学生随机采访学生,问他们是否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最想对谁表示感恩,并把感恩的话说出来。阿姨们高兴地接受了学生们送上的祝福,表示更好地关心学生们;路过的学生争先写出对阿姨的祝福;主干道的学生基本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日后要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此次活动,在帮助同学们送出内心祝福,表达感恩之情的同时,继承并发扬了感恩的传统美德,在学生社区弘扬了感恩精神,引导学生会感恩、常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位大一新生表示:“其实我很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生活日常的阿姨们,但一直没说出口,今天这个活动能让我将内心的感谢写出来,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