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大会

发布者:倪慧洋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0

      2月11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新学期开学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薛扬主持。

 

  吴丽华校长从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春节慰问、内部治理、教育教学改革与双高推进、招生就业等主要方面,对寒假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充分肯定了寒假的工作成绩,代表学校对广大教职工放弃寒假休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关于新一年的工作,她提出着重从把牢办学育人正确方向、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高质量办学能级、释放产教融合发展活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人才支持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等六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她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要围绕一个“高”字,聚焦一个“稳”字,突出一个“实”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实践路径;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扛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以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着力点,推进“四敢”精神落地生根;四是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筑坚强堡垒。他号召全体师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时刻保持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惜时奋蹄、实干笃行,着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