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文章来源:资产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办公室) 访问次数:457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建立资产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深化资源配置改革,维护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更好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1115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校长施祝斌、副校长张忠出席了会议。

张忠从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实际出发,指出资产管理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办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他指出,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有助于全面摸清“家底”、解决固定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学校资产合理有效配置。他强调,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过程管理意识和绩效意识,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

施祝斌结合目前学校资产管理中存在的资产利用率不高、重复购置和资产闲置等现象,对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国有资产是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协同合作,确保资产清查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要实事求是,确保资产清查数据真实完整。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围绕理清资产存量和结构,扎实有序做好清查工作,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数据准确无误,切实做到账实相符,促进固定资产的动态监管和资产数据的综合应用。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水平。要通过清查工作,进一步明晰学校的国有资产管理责任,层层压实落细管理职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资产管理中心和相关部门要通过本次清查,进一步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以更加精细化的资产管理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后,资产管理中心组织全体资产管理员进行了资产清查和资产管理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