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量:4655

 

所属学院:轮机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船舶动力和轮机系统的专业知识,符合国际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公约(STCW7895马尼拉修正案)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的要求,具备甲类船舶轮机员(三管轮)任职资格、并能在海洋运输各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修、监造、船舶检验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能在船舶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作、维修管理和船舶监修、监造工作以及科研、院校等单位工作。胜任远洋船舶轮机员岗位以及船舶企业监造、修理、管理等岗位。


技能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基本安全证书、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证书、高级消防证书、精通急救证书、值班机工证书、3000KW及以上轮机员(三管轮)适任证书。


主要课程:热工基础、工程力学、轮机工程基础、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英语、船舶电气设备、轮机管理、轮机维护与修理、轮机自动化等。


接本院校: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