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量:11498


所属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和创新创业等五个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机坪运行管理、航班运行保障、机场旅客服务等与机场运行管理相关的基本知识,具备协调指挥、监管、发布指令等能力,从事机场运行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本专业就业领域主要是机场民航、机场类企业;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民航机场客货运输组织与管理工作岗位,负责民航客货运输组织工作、机场运营管理、机场旅客服务等相关岗位的业务和管理工作。具体岗位有:机场运行指挥、机场服务、机场安检、地勤等。


合作企业:与白鹭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兴航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若尔通用航空、南通机场等开展合作。


主要理论课程:民航英语》、《民航概论》、《航空法》、《服务礼仪》、《机场运行管理》、《民航法律与法规》、《航空运输地理》、《空中交通管理基础》、《民航危险品基础知识》、《现代航空运输管理》、《机场客货运输管理》、《空中交通管制》、《通讯导航》、《航空气象服务》《机场规划与工程》等;


主要实训教学环节:《机场应急救援》、《航站楼旅客服务》、民航服务礼仪、《航空气象》、《民航安全检查实务》等;


技能证书:机场运行指挥员、民航安全检查员


接本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专业亮点专业主要面向机场指挥、机场地面服务保障、安全保障等,毕业生需求量大、从业人员工资高,工作稳定性好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