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室内设计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量:2981


所属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专业介绍:本专业实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下的“现代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以“认知、技能、实践”为专业教学的核心。专业教学由具有丰富企业工作经验的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建立与之配套的以提升岗位能力为核心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将教学与工作任务有机地融合,使本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行业结合更紧密。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建筑室内设计、制图、工程造价与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室内工程概预算能力,能胜任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装饰工程管理、施工概预算等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工程公司、招投标与造价事务所、设计与施工咨询公司、建筑材料检测公司和家居软装配饰设计(陈列设计)公司、家居配饰软装馆陈列设计公司等企业岗位人才需求。培养从事各类建筑室内装饰工程施工管理、业主现场管理代表、装饰工程资料管理、装饰工程方案设计、施工图深化设计、建设工程监理、装饰工程预决算和建筑材料检测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装饰工程管理(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材料员)、装饰工程项目室内方案设计师、施工图深化设计师、监理员、装饰工程造价员、装饰材料检测员及招投标管理员、装饰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师、装饰工程室内方案设计师、装饰工程外立面设计与深化设计师、设计方案综合表现设计师等岗位。


合作就业企业:南通安莱装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建筑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江苏东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鑫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通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住宅空间设计与施工实务、工程项目管理、装饰材料与构造、办公空间设计与施工实务、施工组织设计、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概预算等。


主要实训教学环节:本专业建有专业画室、装饰材料与构造教学实训室,室内空间设计实训室、3D虚拟情景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家具设计与制作实训室开展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住宅空间设计与施工实务、装饰材料与构造、办公空间设计与施工实务、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等实训教学环节。


技能证书:结合建筑室内设计人才培养及专业特点,学生毕业前可经过相关资格证书考试获得以下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建筑业相关从业资格证书等。


接本院校: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可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即“专接本”。我专业在籍二年级学生可对接的高校为江苏省内著名院校-南京艺术学院。并由其负责对专科学校教学和考试指导。合格者将同时获得大专文凭、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