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量:23334



2022年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简章


一章  总则

一、学校全称: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是国家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隶属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江苏省首批示范高职院校江苏招生代码:1311。办学地址: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招生层次:专科。办学类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颁发学历的学校名称: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对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二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二、学校招生工作的领导机构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委员会。

三、学校招生工作组织实施机构招生就业处。

四、学校的招生工作实行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纪委多重监督机制,学校招生工作在监督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第三章  招生计划

五、招生专业

序号

类型

招生专业

计划数

01

普通类

航海技术

200

02

水路运输安全管理

45

03

轮机工程技术

200

04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50

05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

45

06

船舶工程技术

120

07

海洋工程装备技术

40

08

智能焊接技术

40

09

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

50

10

建筑工程技术

50

11

工程造价

50

12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40

13

交通运营管理

40

14

港口与航运管理

40

15

关务与外贸服务

40

16

大数据与会计

40

17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40

18

现代物流管理

40

19

电子商务

40

2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40

21

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

50

2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40

23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0

24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30

25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

40

26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40

27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40

28

机电一体化技术

50

29

工业机器人技术

40

30

无人机应用技术

40

31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40

32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

40

33

计算机网络技术

40

34

数字媒体技术

40

35

大数据技术

40

36

物联网应用技术

40

37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50

38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40

39

建筑室内设计

55

40

艺术类

环境艺术设计

80

41

视觉传达设计

80

42

退役士兵
专项

航海技术*

10

43

轮机工程技术*

10

44

船舶工程技术*

10

45

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

10

46

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

10

47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10

最终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计划数为准。

六、招生计划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确定。

第四章  报名考试

七、报名条件:已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成绩的考生,均可报考。报考艺术类(美术)专业的考生,须具备艺术类(美术)省统考成绩。对退役士兵考生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不作要求。所有招生专业对外语语种不作要求。

八、报名方式:

第一轮:39日至11日(截止时间为31117:00)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进行报名。

第二轮:4139:0015:00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进行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第一轮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可进行第二轮填报。

九、已参加2022年高考报名的退役士兵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另须填写《江苏省2022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退役士兵考生资格审核表》,于33日前由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后递交给学校。

十、学校执行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以下提示供考生参考,不影响录取:由于行业特性,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三个航海类专业更适合男生报考;根据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海船船员体检要求》,新入职海员体检要求听力正常、无色盲色弱、双眼裸视力达4.6及以上;由于就业岗位特性,色盲、色弱、弱视、夜盲、高度近视的考生,不建议就读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

十一、考试安排:

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面试方式为线上测试,第一轮考生面试时间为326日,第二轮考生面试时间为423日。面试的具体安排将在学校官网另行公布。报考艺术类(美术)专业的考生和具备免试资格的考生无需参加综合素质面试。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免试(仅限第一轮考生;(1-8)适用于报考普通类专业的考生,(9)适用于退役士兵考生):

1)具有国家发明专利;

2)在高中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科技、发明、创新大赛三等奖及以上;

3)在高中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各学科大赛三等奖及以上;

4)在高中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

5)在高中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6)具有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等六级及以上艺术等级证书;

7)具有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

8)在高中阶段参加校级及以上文艺、体育比赛并获奖;

9)在服役期间获得个人或集体荣誉。

免试资格经考生申请、学校审核并公示后生效,对于具备免试资格的考生学校不再安排综合素质面试。

十二、材料递交办法:

考生免试申请的材料递交采用线上传输方式。传输入口将于35日开放,有关考生届时可至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www.jssc.edu.cn/zhaosheng)进行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31217:00。有关考生可提前准备如下材料的扫描件(图片格式)或清晰照片:身份证正面、反面,奖状或荣誉证书,如实填写并手写签名的《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免试申请表》(可至学校招生信息网下载)。

十三、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提前招生考试,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提前招生录取资格,并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第五章  录取规则

十四、报考普通类专业的考生录取办法:

报考普通类专业的考生总成绩=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赋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总分200分。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赋分:每合格一门科目计10(不合格不计分),总分100分。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00分。

具备免试资格的考生面试成绩按如下方式折算:①校级荣誉折算为85分,区县级荣誉折算为90分,市级及以上荣誉折算为95分;②符合免试申请条件第(6)项的折算为90分,符合免试申请条件第(1)、(7)项的折算为95分;③如考生提供多项荣誉材料,则仅计一次最高折算分的荣誉,不叠加计算。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总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十五、报考艺术类(美术)专业的考生录取办法:

报考艺术类(美术)专业的考生总成绩=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赋分+艺术类(美术)省统考成绩折算成绩,总分200分。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赋分:每合格一门科目计10(不合格不计分),总分100分。艺术类(美术)省统考成绩折算:由省教育考试院提供原始成绩,按满分100分进行折算。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总成绩单独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十六、退役士兵考生录取办法:

退役士兵考生总成绩即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总分100分。具备免试资格(在服役期间获得个人或集体荣誉)的退役士兵考生成绩按95分计。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成绩单独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十七、根据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考〔202031号)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在上述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计算;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计算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

十八、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全部按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录取。

第六章  其他

十九、学校不收取面试费用。

二十、学校根据经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苏价费[2014]136号)按学年收取费用(币种:人民币):

文科类专业4700元,

工科类专业5300元,

艺术类专业6800元。

二十一、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社会化学生公寓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苏价费〔2002369号、苏财综〔2002162号)要求,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学年人民币1200-1400元。

二十二、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各类单项奖学金、航海类专业奖学金、订单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俭学、订单企业助学款等多项奖、助学措施,单项最高可达10000/年,学校奖助学金覆盖面达60%以上。为更好的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学校对就读于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船舶工程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六个专业的学生,给予专业补助3000/年。

第七章  附则

二十三、提前招生录取与普通高考统招录取地位完全等同。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确需参加高考的,须向高考报名地县级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能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二十四、本简章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后生效,由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二十五、学校通讯地址: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

邮政编码:226010

咨询电话:40082803660513-8596086885960968

传真:0513-85960868

电子邮箱:zhaosheng@jssc.edu.cn

监督与申诉电话:0513-85965510

监督与申诉电子邮箱:jjjc@jssc.edu.cn

学校官网:https://www.jssc.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www.jssc.edu.cn/zhaosheng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20222月    






附: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免试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