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有关招生问题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量:2129



学校2022年有关招生问题答考生问


问:贵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高校?

答: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建校于1960年,隶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校园占地面积近1000亩,校舍建筑面积达35万多平方米。学校坚持“立足交通、服务地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海洋强国”“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设置专业,设有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运输管理与经济、交通工程、智能制造与信息、人文艺术等7个二级学院40余个专业,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输送高质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首批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高校、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高校、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高校、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50强高校、全国高职生综合满意度50强高校。


问:今年贵校投放多少招生计划?涉及到哪些专业?

答:我校2022年共计投放招生计划4610人。招生专业涉及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水路运输安全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建筑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共计41个专业。


问:贵校有哪些特色专业?哪些专业近年来比较受考生欢迎?

答:学校紧密结合综合交通运输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围绕造船、用船、管船、港口、航道、物流等产业链,打造形成一条完整的水上运输专业链,形成了“以水上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体,陆上交通类专业和航空类专业为两翼,各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目前学校拥有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4个、国家骨干专业9个、全国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3个、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专业2个,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独树一帜。

学校的一些专业和航运有密切关系,相辅相成。比如:水路运输安全管理、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港口与航运管理、交通运营管理、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等等。还有一些专业,比较适合女生填报。比如: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等等。


问:贵校的就业和升学情况怎么样?

答:学校不断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积极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与3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在江苏省率先实施“现代学徒制”、“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推行“1+X证书”制度,注重锤炼学生的职业技能,毕业生就业对口率高、就业质量高、起薪点高,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

学校积极为学生继续深造创造条件。学生升学渠道畅通,可通过 “专转本”、“专接本”等形式进入本科院校学习。学校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本科院校开辟了专本对接通道,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参加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对接高校颁发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学士学位。


问:贵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怎么样?

答:学校周边商圈林立、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教学、生活、体育、文化娱乐等硬件设施优良,教室和公寓均配有空调,4G无线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建有游泳馆、篮球场、网球场等众多标准化体育场馆。


问:新生到贵校能否调换专业?

答:新生进校后如对录取专业不满意,可在入学后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提出转专业申请。


问:贵校有哪些资助政策?学费是什么标准?

答:学校构建五位一体爱心工程体系,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20余项奖助学措施,每年发放奖助学金总额约2000万元,覆盖面超过60%2022年学校对就读在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船舶工程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六个专业的学生给予每生每年专业补助3000元。

学生收费标准:根据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确定的不同专业类别确定学费标准,文科类专业每生每年4700元、工科类专业每生每年5300元、艺术类专业每生每年6800元。住宿费标准为:1200-1400/年。


问:考生怎么联系贵校?

答:学校通讯地址: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邮政编码:226010

咨询电话:40082803660513-8596086885960968

电子邮箱:zhaosheng@jssc.edu.cn

QQ群:397177858

学校官网:http://www.jssc.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www.jssc.edu.cn/zhao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