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省交建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0-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王皆佳
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10月2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省交建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发展,互学共同提升”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党总支书记指挥长王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及双方党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王峻对林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的关心和支持。王峻介绍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以及联合党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他希望通过结对共建使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项目的全面胜利、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实际行动。

  林彬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办学成果,以及我校马院的整体情况表示双方开展党建共建是进一步探索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的新举措。下一步学校马院将通过开展参观考察、集体政治学习、送党课到基层、联合过政治生日、理论沙龙等活动,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打造“五联五同”的党建联合体。

  随后,王峻和林彬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林彬为项目建设指挥部党总支的党员讲授了题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党课结束后,王峻带领马院教师党员参观了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智慧管理指挥中心、党建活动室、项目展厅、职工培训中心,对项目概况、盾构机工作原理、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项目现场,当我校老师看到标志着国内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匠心一号”时;看到国际首创流动环境友好空间的绿色隧道示范工程矗立的巨大显示屏上实时显示的PM2.5等环境数据时;登上1比1制作的隧道模型俯瞰建设工地全貌时,不由深深震撼作为交通人的骄傲也油然而生

  据悉,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是长江上第二长隧道,也是国内目前在建最大直径和承受水压最高的公路盾构隧道是江苏过江通道建设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是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将成为交通强国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为马院教师上好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的案例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