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赴各总支、支部参加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2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王皆佳
动态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连日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参加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剖析思想差距、作风偏差,做到了互相批评、吐露心声、碰撞思想、增进团结。

116日,党委书记薛扬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薛扬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查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求实、务实,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薛扬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为什么建马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立德树人”是马院建设的初心和使命。二要正确认识“怎样建马院”,坚持“马院姓马”是关键,要做好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学习和贯彻,要建设一支有力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好马院教师队伍,做好老中青结合。三要分类施策,把握好工作对象,学生方面,针对不同学业水平的学生要做好因材施教;教师群体方面,要与专业课教师协同推进课程思政,也要与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联动工作,推进学校构建“大思政”格局。四要做好两个结合,第一是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与交通运输类院校的行业特色相结合;第二是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在“示范马院”的建设中,要打造党建特色与品牌,形成党建标杆示范。

 

  

  1月20日、1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分别深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机关第一党总支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轮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会前学习、意见征集、谈心谈话、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五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施祝斌在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需要在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教师专业水平等方面多下功夫,要有忧患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内涵,争取更高质量发展。机关第一党总支各委员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并严肃诚恳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议。施祝斌在点评讲话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全面,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到位,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但也存在谈具体工作多,思想作风批评少的问题。他要求机关第一党总支及所辖部门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总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希望机关第一党总支一要重视自我学习意识,注意学用结合;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三要注意开拓创新,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四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守底线意识。

  

  

  

  校领导李军、吴丽华、王彤俊、张忠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单位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要求各单位把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聚焦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对标任务要求,积极谋划设计,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梳理问题,狠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努力把“问题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效清单”;要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扬了刀刃向内、从严从实的优良传统,展示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展现了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信心,为学校“双高”建设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