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0

310日下午,学校在崇川楼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主任(含支部书记)以及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军副校长主持。

动员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实际、以学致用、以用促学、守正创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体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把握正确导向,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宣传与展示;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分类指导,充分借鉴运用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下实功、见实效。

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高站位聚焦目标要求。要以“学党史”为基础,从历史维度理清发展脉络;以“悟思想”为根本,从理论维度阐释关键问题;以“办实事”为目标,从实践维度解决师生难题;以“开新局”为起点,在育人维度开启发展新篇。二是要高标准推进重点内容。要全面学习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伟大成就、百年初心宗旨、百年创新理论和百年历史经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涵养优秀的精神品格,不断增强爱党兴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高质量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用好的作风、好的学风抓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