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协助党委书记处理日常党务、宣传思想等其他工作,做好党委的参谋助手作用。

2.扎口管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意识形态、普法、保密、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

3.负责党委会议题收集、会议组织、会议记录及记录本的保管等工作。

4.负责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文件以及重要申报材料、重要讲话的起草及审核工作。负责向上级党组织上报党委的各类计划、总结。

5.负责党委相关制度的制定工作。

6.负责党委各部门上报和下发文件的审核和宣贯工作。

7.负责党委各种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准备及有关组织工作,根据会议决策,做好督办督查工作。

8.负责协调党委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或需要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9.负责机要工作、保密工作。

10.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负责了解掌握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委决议的情况,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11.负责处理上级来文及办公系统正常运转。

12.负责制定每学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促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

13.负责全校论坛、讲座、报告会等活动的审批、备案工作。

14.负责制定学校年度宣传工作要点,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15.负责校园网整体建设和管理,负责重大新闻报道拟写、外发稿件的审核以及校园网新闻的审核、发布工作。

16.负责与校外各级各类纸质、网络媒体的联络与沟通工作,做好学校重大新闻的外宣工作。

17.负责学校宣传片和宣传资料的定期策划、拍摄、制作、改版工作及相关专题宣传材料的策划、制作工作。

18.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综合性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

19.负责组织开展全校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省级、市级文明校园的申报、创建工作。

20.负责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21.负责校内外网络舆情分析工作及学校突发舆情、突发事件的沟通、联络、处理工作。

22.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员队伍、网络评论员队伍的管理、培训工作。

23.负责做好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工作的培训。

24.负责运营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网络工具,负责学校新媒体工作室的管理工作,做好新媒体工作团队的培养。

25.负责管理学校党委公章和党委书记印鉴。

26.负责汇总、保存学校各系(部)、部门月度计划、总结。

27.负责制定普法工作规划,形成普法工作总结。

28.负责全校报刊杂志的征订与审核工作。

29.负责学校校史馆的管理工作,做好校史馆学生讲解团团队培养、管理事务及校史馆参观接待活动的组织安排。

30.负责学校重大活动、会议的欢迎标语、海报、展板、会标、席卡等的制作工作以及摄影、摄像工作。

31.负责学校影像档案资料的登记、制作、保管工作。

32.负责学校宣传栏更换、内容更新、版面设计、制作工作。

33.负责办理学校党委批示或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