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回首百年奋进路 新青年启航时代新征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0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持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以信仰公开课为平台,于3月2日下午在崇礼楼东302会议室开展以《忆往昔回首百年奋进路 新青年启航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程由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将栋主持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1000余名师生聆听。

王富荣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个方面,为院师生详细阐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进程和时代使命。授课王富荣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初心,在学、讲、做上下功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陆续开展包括党史学习、理论实践、党团史知识竞赛等为内容的系列活动,旨在为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院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全院师生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