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伟人·溯百年·诉初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7日下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南通市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毛泽东塑像收藏馆是江苏航运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即将合作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此次江苏航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的沈馆长亲自讲解,为老师们介绍了毛泽东艺术塑像以及瓷板画、瓷摆件等   5000多件各类艺术品。这些藏品,是人民领袖光辉业绩的缩影,更是集中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画卷。党员们认真学习,仔细观看,回溯革命历程和伟人风范,深受教育。在刘瑞龙故居,教师们通过参观游览,深入了解了刘瑞龙同志为革命事业光辉战斗的一生,感受到了刘瑞龙同志及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坚定的革命意志、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以及一心为公的无私精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在收藏馆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党课。林彬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几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党史的教学、研究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使命相结合,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同时,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