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四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0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4月7日,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以及机关一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至南通市陆洪小镇,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馆长沈爱国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刘瑞龙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在刘瑞龙同志童年、少年时代生活学习的居所,大家深入了解了他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切身感受革命前辈投身革命、为党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收藏着6500余件毛泽东艺术塑像及瓷板画、瓷摆件,沈馆长向大家讲解这些珍贵藏品背后的故事,党员们认真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

  在毛主席塑像前,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蔡冬林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重宣誓,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大家一起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纪委书记王彤俊鼓励和教育大家对照入党志愿,坚定信仰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自觉传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砥砺了全体党员的入党初心,强化了党员意识,使思想认识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初心为动力,以使命为引领,坚定理想信仰,提高政治站位,永远保持奋进,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坚定扛起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