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关于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等。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薛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重大历史关头又一次吹响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冲锋号。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化作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明确方向中奋勇前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指导参与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树立先进的育人理念,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将竞赛内容与企业生产实际需求相结合,提升学生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技能大赛进一步对标找差,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和专任教师的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务求工作实效,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三是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学校特色、体现学校贡献上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