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扬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督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扬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各地下车库、金工工艺训练现场、轮机模拟机舱、招待所、废弃物堆场、食堂、超市及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薛扬详细了解安全设施的情况,检查相关记录,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刻组织整改,并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薛扬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不能有一刻松懈,不能存一丝侥幸,抓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要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安全督查机制,促进安全督查工作常态化,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相关部门要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后的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监测预警,以有效的督查整改机制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