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5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薛扬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陆飞列席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主持开班式。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薛扬在开班讲话中传达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他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难得机遇,也是我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务实之举,对学校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扬就如何组织开展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投入到理论学习中来;二是要把握重点,真学真懂,善于运用理论学习的有效方法;三是要转变学风,求真务实,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薛扬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方方面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字当头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理论学习更加全面系统,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到位。要运用好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在追根溯源中加强总体把握和贯通,在把握脉络中推动系统理解和深化,在知行合一中推进全面实践与行动,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大力弘扬严谨认真学风,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突出强化问题导向意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做到“身入”、更要“心入”,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他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以高质量读书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引领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开班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江苏省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开班式结束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延溢教授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他详细解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基本问题,从“两个行”“两个结合”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两大枢纽,从“六个坚持”的深层次内涵出发,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核心内容。

  吴丽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持续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路径。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继续走在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自觉对标主题教育要求,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