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廉路” 悟“廉心” 践“廉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带领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了“清风地铁•廉洁同行”参观践学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忠等8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南通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骥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通过参观“一厅”( 世纪大道站南通廉文厅)、“一站”(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乘坐“一车”(“清风号”主题列车),感受廉洁文化,践悟廉洁初心。

  走进廉文厅,大家驻足观看了南通本地英模榜样、先进典型以及著名爱国企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家风故事、廉洁故事,深刻领会了南通当代杰出人物爱国敬业、廉洁奉公、仁爱孝悌、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精神。踏上“清风号”列车,随处可见的廉字标识、莲花图案以及廉政标语,让人如同置身于流动的廉文馆中,沉浸式体验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步入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大家参观了以“江风海韵”为主题的“廉洁南通”标识、“步步生廉”灯光、“江海清风”壁画,在感悟南通城市精神、地域风貌、发展历史、革命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清风正气。

  此次参观践学活动,是学校“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表示今后将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