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薛扬赴苏北航务管理处调研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22日,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李军一行6人赴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及沿河企业开展调研交流。苏北航务管理处党委书记金坚良,处长任强,副处长牛恩斌、薛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办公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金坚良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金坚良表示,苏北航务管理处作为厅属单位,将继续认真落实厅党组要求,一如既往支持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双方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薛扬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特别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运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系统创新理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成效。薛扬表示,学校是为水运行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专业院校,苏北航务管理处管理的苏北运河是全国内河管理的标杆,双方要充分整合资源优势,通过合作交流,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水运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薛扬指出,要依托苏北运河内河主通道优势,加强教师实践和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双方要瞄准航闸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加强科研攻关与应用,用好院校高层次人才资源,加强内河水运前沿科技研究,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加强党建交流、文化交融,共建航海文化,促进文化自信,为实现航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会上,双方签订了《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与京杭运河江苏省船闸应急保障中心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会后,双方共赴江苏省船闸应急保障中心、江苏省运河航运公司船厂和“运满舱”平台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深入一线,走进企业,了解航运、水运需求,共谋改进之方、发展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