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薛扬深入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深入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教研室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采取走进支部和教研室与教师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行。

  调研会上,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圣勇、王厦介绍了各自所在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的经验做法以及在优质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同时结合学校和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汇报了支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国际航运教研室主任刘银芬、财经教研室主任梁迎春、商贸教研室教师王慧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科研水平提升、学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中,薛扬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详细询问,深入摸清制约基层党支部和教研室建设进一步发展的症结所在。他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是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应有之义、重要体现。

  薛扬强调,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作为承担学校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学院之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职业教育、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烦心事、推动解决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急切事、协同解决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面临的重难事;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双高”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历史机遇,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数字化背景下专业群、专业与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深耕产学研协同育人,撬动课堂教学变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