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低碳生活行动倡议书

发布者:葛春刚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是生态、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减少交通拥堵,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让空气更清新、身体更健康,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共同参与,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现提出以下倡议:

1、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出行,5公里内乘坐公交车。如果您是有车一族,建议您尽量少开车,开车时减少总速时间,停车时尽量熄火,减少油耗和尾气排放;如果您准备购车,建议您选择新能源、低油耗、低排放的汽车。

2、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上下班、日常出行尽可能采取绿色出行方式、车辆减半出行,减少燃油车使用,减少交通拥堵,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表率。

3、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倡导、推广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共建共享低碳、健康、畅通的交通环境。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我们的蓝天白云、清新空气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