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增强反恐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举办2021年反恐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4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2021年反恐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二级警长张启建警官受邀作专题宣讲。轮机工程学院200余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保卫处综合科科长陈淑丽主持报告会。

张启建以《增强反恐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题“反恐怖常识”“当前反恐怖斗争形势与策略”“高校如何开展反恐怖工作”三方面进行宣讲就近年来国内外出现极端宗教势力破坏国家稳定安全、国际国内反恐形势、高校反恐重点和日常管控要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析了国内外几起典型恐怖主义袭击的案例,并教授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对恐怖袭击和防恐应急处置方法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反恐教育示范课。

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 收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以及举办反恐知识展板漂流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