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部门概述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述
部门概述

    我校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武部是学校党政安全保卫和人民武装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按照“预防为主、确保重点、打击犯罪、保障安全”的综治工作方针,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充分依靠师生员工,强化学校内部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生活和学习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主管工作范围如下:

    (一)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校园秩序。

    (二)制订和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工作预案、工作规划,监督、检查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

    (三)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组织校园安全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指导二级单位和物业管理部门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五)负责校园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定校园消防基础设施和其他安全设施的建设规划,落实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组织协调校内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负责保安服务、消防维保、安防维保等专业服务队伍管理;

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稳定的行为,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

    (七)负责学校人民武装相关工作,制定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计划,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八)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