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处(部)长、人武部部长岗位职责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0-10-19   动态浏览次数:10

1.主持本部门工作。

2.负责本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行政业务管理工作,确定本部门年度工作

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和协调本部门各岗位人员的工作任务,提高工作

质量和办事效率。

3.负责与公安、消防、人武、交警、街道、社区等对口单位的日常联系。

4.负责制定学校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

5.负责落实校园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

生。

6.负责调解处理校内治安纠纷,维护校园公共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依法分

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

7.负责学校技防设施的8常管理和维护,保障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

准确地发现校园内有关刑事、治安、交通、消防等案件苗头和事故隐患

并及时上报。

8.负责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和治安案件和危及治安的情况:

护发案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校内发生的刑事和治安案件。

9.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和大项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10.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监督、落实火灾隐患的整改。

11.负责建立学校消防安全档案。

12.负责制订、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13.负责学校义务消防组织的组建、培训等工作。

14.负责校内消防设备设施的配置、检修与保养工作。

15.协助消防部门查处火警、火灾事故。

16.负责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国防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国防意识。

17.负贵制定学生军事训练计划,组织实施军事技能训练。

18.负责学校与海军“南通舰”的双拥工作,协助党委办公室负责学校与南

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共建工作。

19.负责部门资产、人员考勤、考核、质量体系、印章、经费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