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副处(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0-10-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负责征兵动员,组织实施征兵动员宣传活动,开展体格初检,配合上级兵役机关完成上站体检、心理筛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起运、新兵回访、退兵等工作。

2.负责退役人员的管理,配合完成退役安置、复学、学费减免、相关课程免修等工作,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就业。

3.负责民兵组织管理,做好民兵网络攻防分队的整组、点验、集训。

4.负责国防教育,配合完成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

5.负责校园治安秩序的维护及保卫公司的日常考核工作。

6.负责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工作(含消防安全教育),刑事、治安案件的接报工作,并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7.负责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安全隐患的整改。

8.负责组建与管理学生信息员队伍,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法轮功等邪教的渗透,做好信息员的管理、使用和考核工作,做好信息的收集、分析、整理、上报工作。

9.负责外教、外国留学生、出入境人员、重点人口等政保基础情况的登记,针对境内外敌对势力、邪教破坏,利用宗教进行政治渗透等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

10.负责集体户籍和外来人员的管理。

11.负责校园道路的交通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

12.负责部门网页的建设,年度计划,总结、月度工作计划、汇报、部门档案材料整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