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武部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0-10-12   动态浏览次数:10

1.负责起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消防工作年度经费预算、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

2.负责义务消防员队伍建设和微型消防站队伍管理,协助重点部门(部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3.负责消防设施、器材运行状态的监管和外聘消防维保单位工作的督查,对消控室和微型消防站值班员日常消防巡查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并对发现的消防隐患组织整改。

4.负责协助各教学单位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对师生员工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和消防应急疏散、自救演练,对学校义务消防员和校园安保人员开展专业防火知识培训和防火技能演练。

5.负责协助消防部门调查火情、火灾事故原因。

6.负责消防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和管理,负责填报消防工作的各种统计报表。

7.负责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计划的制订,协助施训单位做好军训各项工作,联合各部门做好军训保障工作。

8.负责征兵工作,配合上级兵役部门完成义务兵、直招士官、女兵的上站军检、心理筛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起运、新兵回访、退兵等工作。

9.负责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出入证件的制证工作。

10.负责走读生、校外勤工助学学生出入证件的制证工作。

11.负责学校校园值班干部值班费用统计、制表工作。

12.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的入库、登记管理工作。

13.负责部门网页的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