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宪法宣传周】学校举办宪法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构建法治校园,12月1日,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南通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陈鹏受邀主讲,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学习聆听,团委书记张学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鹏以“知宪法懂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为题,从宪法的释义入手,围绕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展开,旁征博引、言简意赅,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在场同学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此次讲座既增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又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共建文明和谐法治校园,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