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学校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及微型消防站防火演练活动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3-12-2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地区发生的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近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后勤处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及微型消防站演练活动。

  12月20日上午,检查组对用电用气场所安全隐患开展自查,对电气线路和设备进行专业检测,对单位重点防火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此次检查旨在全面摸清内部火源,涉及用火场所、实验实训部门易燃、可燃物的存放使用情况,做到梳理校园火源清单排查到位、排除消防隐患整改到位。

  

  12月22日上午,保卫处组织校园安保力量开展学校微型消防站防火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内容包括:消防服的穿戴、防毒面罩的使用、消防水带的铺设以及消防水枪的正确操作。安保队员精诚互助、团结协作,逐一进行了实操演练,达到了规范动作要领、强化消防技能的目的。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保卫处还将按计划开展持续性、针对性的消防培训,旨在培养专业的消防队伍,提高我校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水平与实战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