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3-12-08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会出席及列席人员、校园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薛扬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保卫处代表校安委办汇报了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等部门汇报了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吴丽华校长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月度工作例会精神及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面对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动向,必须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研究和部署,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把统筹发展与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二是要针对安全工作具体问题加强研究,将落实校园安全问题整改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要真检查、真整改。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深入细致研究影响校园安全的各方面因素,强化工作落实,以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