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扬赴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112

725日上午,党委书记薛扬赴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公司总经理高永强的热情接待。公司人事部部长罗梅及学校组织部、招生就业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会上,高永强在致辞中对薛扬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多年来为公司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高永强充分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在生产、管理队伍中的主力军作用。他表示,当下船舶重工行业人员迭代更新快,要始终保持人力资源的领先发展地位,在公司强调价值创造、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战略规划中,无论是核心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与引进,还是精益管理文化传承与发展,与学校的合作始终是公司的优选项目。今后,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强校企合作,以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为新起点,在校企文化融合、工匠精神打造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薛扬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专业建设、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公司持续改善理念、推进精益管理、成为中国造船业企业标杆作出的业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学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全省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薛扬指出,面对职业教育新征程中的新使命和新机遇,将与公司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水平提升、实训条件升级、学生服务国家战略职业荣誉感培育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同时,积极支持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各项工作,发挥企校双方在协会中会长、常务副会长的作用,将船舶企业生产实际与学校教育教学相衔接,学校人才培养与船舶行业“智改数转”新业态相结合,推动教师能力、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为造船强国建设贡献江苏航运学院力量。

会后,薛扬一行在高永强全程陪同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培训中心、安全体感教育中心、智能生产车间、船坞,并就行业协会建设、船舶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长江岸线利用和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