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84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三月,学院组织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在师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习雷锋精神 开展暖心服务

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班会,在师生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师生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特征,为高水平院校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南通市第十二轮市级机关、市直单位万名党员干部与特困职工结对帮扶任务,常年为结对帮扶特困职工,开展暖心服务。

326日,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朱女士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帮助朱女士打扫卫生,整理桌椅。



组建义务宣讲队  开展科普宣传

学院组建以郑红娟、沈毓婷、赵苏政、林伟、吉顺莉及学生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师生义务宣讲队,依托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校船舶馆,为在校大中小学师生作科普宣传,致力于将基地打造成港航安全警示教育的新基地、南通城市安全文化传播的新窗口、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的新课堂。三月,接待访客近千人。




学雷锋学“莫文隋” 争做志愿服务者

学院义工联合会的同学们,每周周六都会来到南通开发区“莫文隋爱心早餐服务点”,参与煮粥、盛粥、送粥、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总计服务达500人次以上,该爱心服务点是由退伍老兵张志光开办,主要为当地转退老兵、军人家属、低收入群体等免费提供早餐,在今年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以《榜样的力量 雷锋精神熠熠生辉》为题进行了报道。




雷锋精神我传承  爱心捐赠递真情

36日学校组织的学雷锋广场服务月活动中,船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级开展爱心捐赠,共收到捐款938元,捐赠的第一批衣物共计80件,将通过南通开发区圆梦公益组织,寄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三江源民族中学。



学雷锋见行动  真情温暖夕阳红

318日,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南通市崇川区慈爱福利院开展“送温暖”志愿活动,向老人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陪老人下象棋、拉家常,并积极普及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

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中,他们主动联系学院的实训室管理老师,定期到实训室进行打扫,学雷锋志愿服务已常态化。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