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廉洁 向善而行

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6

916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来到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2023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中华慈善博物馆是经国务院办批准冠名、民政部和江苏省政府合力推进、南通市具体承建的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该馆位于清末状元、近代著名慈善家、中国首家公共博物馆创立者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纱厂旧址。现场讲解员从广场上的大生文化墙、张謇先生铜像到馆内的“人性之美 博爱之光--中华慈善历史文化展”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我们来到“崇廉向善”微课堂,观看《在传统文化寻访家风》和《一笔一画书廉心》视频、齐唱《家风》歌曲、进行纪法知识竞答,感悟修身齐家、清正廉洁的重要性。

在“崇廉向善”互动体验区,老师们拓印临摹馆藏匾额中的醒世格言;参与“志愿捐”微公益活动,再次回味课堂内容,动手感受非遗文化。

一小时左右的沉浸式参观学习体验有声有色,有特色有深度,是一次文化的熏陶、思想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必须从我做起,把家风建设贯穿融合到我们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真正做到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