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居结对】紫荆社区:“筑梦前行 扬帆起航”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917日上午,紫荆社区党总支与校居结对单位航运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筑梦前行 扬帆起航”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社区青少年、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青少年和居民集中参观了江苏航运学院航海文化馆,讲解员们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及世界的航海史、各类船舶的技术发展史,科普了现代船舶通用设备。

   

     在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安全警示教育环节,讲解员以一个个生动案例教育青少年和居民要防患于未然,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同时,还通过现场示范、现场体验,向大家展示遇到触电、落水、消防等情景下该如何进行急救;还利用3D动画、VR等技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各类灾害的情景,并根据指导进行应急逃生。

 

     最后,大家来到示教室,航院志愿者们向青少年们分发船模材料,并讲解了船模的构造与制作方法。紧接着,在家长的配合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动手认真拼装起来,细致的进行拼插、粘贴,大家互相协作,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精美的船模展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