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11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薛国建主持会议并领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宣传部副部长周鉴到场巡学旁听。

学习会上,薛国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强国建设、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薛国建、院长贾君瑞、党总支委员房世龙、党政办主任张伟平就“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学习,围绕落实学校党代会任务,作了重点发言。

薛扬作了点评讲话。指出,船海学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等,围绕教育强国建设、党代会部署,结合自身岗位实践要求,谈了认识体会、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及船海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提升发展能力的政治责任感。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以及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建设和南通船舶与海工装备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支柱产业发展,在现代职教体系改革实践中,增强关键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强船舶海工专业群,做大港口航道专业群,在江苏现代化新实践中谱写航院新篇。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构建严密高效的组织体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文化和党建品牌,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