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法纪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和增强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切实做好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15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大礼堂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法纪安全教育报告会。学院全体1600余人参加活动。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顾芳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开发区新开派出所所长王宇作“平安守护、反诈同行”专题报告。王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当前反诈工作整体形势、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校发案及违法情况案例分析与纠治四个方面,分析了在高校发案率较高的刷单、投资理财、网上交易等8类诈骗手段的性质、作案手法和危害,并对师生如何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宣贯,强调全体师生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平安和谐,构筑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