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为光荣退休的蔡厚平教授举行荣退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少军,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吴峰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仪式由党总支书记薛国建主持。

仪式上,通过PPT分享了蔡厚平教授从教39年的奋斗历程,薛扬为蔡厚平颁发纪念奖牌,龚少军赠送了时光相册,教师代表张金军敬献了鲜花。在充满温情与感动的氛围中,蔡厚平畅谈过往,追忆往昔,朴实的话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对倾注一生心血的教育事业的深深眷恋。教师们有感而发,深情回顾了与蔡厚平共同奋斗的美好往事,祝愿他拥有健康快乐、惬意幸福的退休生活。

薛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蔡厚平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达了对他退休生活的祝福,希望继续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工作。薛扬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荣退仪式,从老教师几十年从教经历给予我们十分有益的启示,这就是将个人的发展同服务国家的战略相契合,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进取之心,发扬斗争精神,与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奋斗,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而富有成就的。薛扬勉励船海学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本质特征,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举措,坚持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在江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彰显职业教育贡献力,努力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要求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