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海文化馆开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6日上午,学校在崇业楼五楼举行航海文化馆开馆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出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主持开馆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在活动中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各职能部门和项目建设组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薛扬在主持讲话中回顾了我国悠久的航海文化历史。他指出,建设航海文化馆,对于强化文化自信,彰显航海教育特色,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古代贡献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施祝斌在讲话中介绍了航海文化馆的具体组成,指出航海文化馆的落成是我校深耕航海教育事业60多年的历史缩影,充分展示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新成就,必将成为立德树人、宣传学校、展示特色、弘扬航海文化的重要窗口。

  活动中,校领导陪同吴永宏参观了航海文化馆的各个展区。

  

  航海文化馆建设项目是我校国家“双高计划”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学校在打造以“航海文化”为核心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文化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航海文化馆占地面积约2100㎡,由“老船木非遗展区”“航海技术展区”“船舶展区”“郑和与航海展区”“中国海员革命历史展区”五大展区组成。航海文化馆的建成,对于展示学校航海文化积淀,培育航海文化软实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学子热爱航海,投身航海事业,更好地服务航海企业、航海产业,弘扬航海文化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