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评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2-04

  近日,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审核认定结果,学校被认定为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自2019年以来,省内19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学校2019年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2022年全面启动“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申报工作,经过多轮研讨、反复修改申报材料、制作申报专门网站,成功进入答辩环节。校长吴丽华亲自谋划部署、审改汇报材料,带领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同志成立工作团队,在答辩前连续两周修改答辩材料并进行答辩演练,答辩现场校领导带领工作团队成员克服身体不适带来的影响,激情饱满完成答辩。经过综合评审,我校最终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通过认定。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围绕学校建成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始终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打造业务共融互通、服务便捷可靠、决策有据可依、资源丰富多元、内涵全面发展的智慧校园新生态。通过启动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教育教学融合“三大工程”,一体化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应用。经过多年努力探索和实践,形成了具有示范性的建设方案,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学校建立了CIO体系,制定信息化专项规划,构建了规章制度健全、网络安全体系完备的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建成了一批技术先进、智能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有效保障了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高效运转;建成了“一站式”服务大厅,面向师生提供200多个微服务,业务办理便捷高效;建成了13个核心业务系统,学校各部门主要业务均能线上办理,极大提升了信息化支撑引领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能力;建成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平台”和“综合数据中心”,业务数据实现全流程管控,数据质量和使用效能显著提升,有效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信息化建设与诊改的实践应用,形成高职院校特色化质量体系运行“航院模式”;建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和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持续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智慧育人成效显著。2022年,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学校。

  本次被认定为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是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交织之际,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立足特色发展,坚持数字驱动,智慧育人,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不断提高信息化治理能力与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有力措施,更高水平建设“智慧航院”,立足辐射引领,总结建设成果,提炼发展范式,推广成功经验,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数字化转型和变革,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和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贡献航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