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扬受邀参加中国第40次南极科考队启航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1

  11月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共同举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启航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受邀参加启航仪式。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计划2024年4月返回,历时5个多月。考察任务首次由3条船保障,“雪龙”和“雪龙2”号船从上海出发,主要执行科学考察、人员运送和后勤补给任务;“天惠”轮货船从江苏张家港出发,主要承担新科考站建设物资运送任务。考察队由来自国内80余家单位的460多人组成。

  10月31日下午,在考察队出发之前,薛扬来到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码头,登轮看望并慰问了我校在“雪龙2”号船舶上担任机动驾驶员的肖金峰老师。

  “雪龙2”号船长肖志民、政委兼轮机长陈晓东热情接待了薛扬一行。船长和政委表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重要的人才支撑和培养基地,多年来为中心提供了一大批高素质航海人才,为我国极地考察任务顺利实施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自2016年以来,共有9名航院教师参加了中国南北极考察,航院教师无惧艰险、恪尽职守,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是新时代交通人的优秀代表。

  薛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我国的极地科考事业,感谢极地中心和船舶领导对双方长期合作的大力支持。薛扬向肖金峰表达了学校的慰问之情,希望肖老师以“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顺利完成此次科考作业任务,把学习到的最先进的航海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肖金峰对学校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不忘嘱托,始终以优秀航院人的身份完成此次考察作业任务,此次经历必将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更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