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十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网络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当代青年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11月4日下午,学校第二十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网络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八届舞蹈奖惠民演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活动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温松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忠、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红鑫、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南通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王霞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演出线上直播同时进行,观看人数达两千多人,开启一年一度的江苏航运学院文化盛宴。

  本次演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表演的群舞《元夕》拉开帷幕,紧接着江苏省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蓓蓓献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其朦胧华丽的旋律和悠长宁静的曲调深入人心。独舞《三月·素书》、魔术《魔术旅程》、群舞《一个苹果》、独舞《胡笳吟》、群舞《心净布达拉》、相声《国粹异彩》、群舞《带你回家》、独舞《绯》、京剧《贵妃醉酒》等舞蹈、歌曲、魔术、相声、戏曲共同奏响了文化与地域碰撞出的经典,表现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呈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审美韵味。

群舞《元夕》

  

独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魔术《魔术旅程》

  

群舞《一个苹果》

  

相声《国粹异彩》

  演出在群舞《秋熟》优美的舞蹈中落幕。此次演出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充分感受到艺术所带来的情感和力量。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当代青年文化自信,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有效抓手。每年一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我校着眼学生素质拓展,服务广大学生文化生活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学校将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宗旨持续引进校外艺术资源,陶冶学生艺术人文情操, 鼓舞我校学生青春激昂歌颂党,风华正茂谱新篇,助力航院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