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学校在国家宪法日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学校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12月4日,学校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彬团委书记张学,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玲新,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副部长)陈张杰,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升起,国旗队全员整装列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按规范流程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所有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网络3223班李欣同学作国旗下讲话。她倡议全体同学了解宪法知识、懂得宪法理念、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宪法晨读活动中,海轮3233陆建存同学带领现场全体师生集体诵读宪法节选内容。冬天的早晨虽然寒冷,师生们的朗读却十分激昂且富有情感。在场师生齐声跟读,在洪亮的朗读声中深刻感受宪法精神和宪法权威,深入了解尊崇和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建装3231李珮瑜是众多晨读学生中的一员。“在晨读的过程中,我心中充满了对宪法的敬意。”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会努力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国家宪法日这个特定时间集中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可以让当代大学生更加懂得如何发扬爱国、报国精神让师生更进一步了解宪法的重要性,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