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现场研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开展现场研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研学活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梅中华、陈涛、颜长青等领导一并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展厅、现场码头、智能制造中心等场所,并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在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贺信等以及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发展规划处(质管办)处长王彬,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龚少军,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涛、颜长青等围绕“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等学习内容,结合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双向交流与合作、提升科研服务能力等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梅中华在讲话中回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历程,期待在深化党建共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展现场研学是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不断拓展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的有效举措。他对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在船舶制造、绿色节能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有着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主动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需求,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积极面向行业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薛扬最后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