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5

  1月5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正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党委宣传部部长、发展规划处(质管办)主任王彬传达了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主题和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及省高校综合考核等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校长刘芳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建、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切实提高学习质量。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国家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2024年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支持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三步走”发展战略,抓住发展风口,用好产业学院、党建联盟等平台,推动专业建设紧密结合战略型新兴产业,使专业和学科发展跟上并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趋势新态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工作思路,转变思想,把服务与引导结合起来,服务好广大师生,把工作抓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