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南京港口集团――港机类主要合作企业简介(一)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838

    
     南京港地处长江下游,位于长江三角洲与中西部地区的交接点、沿长江和东部沿海“T”型经济发展战略带结合部,具有承启东西、呼应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之一,是国家重要的主枢纽港和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南京港辖区范围208公里,其中:北岸岸线长110公里,南岸岸线98公里。目前,南京港共拥有生产性泊位257个,其中万吨级泊位44个,总通过能力1.6亿吨。南京港地理位置优越、集疏运条件齐备、港口资源良好、经济腹地广阔,是南京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市地位,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也是长三角地区能源、原材料等战略物资海进江中转体系和长江中上游地区江海物资转运体系的重要节点。
       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是南京港的主体,也是南京港最大的公共码头经营人,年货物吞吐量目前居长江港口企业第一位。南京港集团现有八大港区,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煤炭、矿石、件杂货、集装箱等货种的港口物流服务。集团公司现有码头泊位78个,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泊位30个,最大靠泊能力8万吨级。南京港集团将抓住国家发展长江水运和南京市打造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战略机遇,积极打造物流资源整合平台、现代服务业发展平台、先进制造业集聚平台,把南京港建设成为:国际性、多功能、综合性江海转运主枢纽港和南京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核心载体,为全面推进南京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并进一步促进区域和流域经济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