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也承载着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进一步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展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现决定面向全校2022级大一学生举办“生逢盛世话机遇,初心如磐向未来”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评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 年12月1日—15日,各思政课任课教师初评、筛选、推荐阶段。思政课任课教师对各班学生作品进行评选打分,筛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比赛。

2022 年12月16日—31日,复评评奖阶段。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根据打分情况决出获奖作品。

二、参评作品

1.参评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创作品,作品时长原则上在3-6分钟,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

2.可采取微电影、理论宣讲、经典朗诵、歌舞表演等能够呈现主题的多种形式,要求契合主题,内容健康积极。

3.作品可自行创作、拍摄、编辑合成,如需使用他人的拍摄素材,不能超过全篇长度的30%,并在视频中注明出处。

4.作品片头需有作品名称,标注参赛学生班级姓名,每个参赛作品署名不得超过6人,并在片尾注明分工。

三、评比规则

评比采用百分制(满分100 分),从视频内容、构思立意、画面质感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1.视频内容(40 分)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构思立意(40 分)构思巧妙,立意高远,故事新颖有创意。

3.画面质感(20 分)画面清晰,衔接流畅,音质良好。

四、奖项设置

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8 名,三等奖12名。对获奖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