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榜样 追寻初心再出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7

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吕四港2+2”码头大生纱厂刘瑞龙同志故居、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开展学习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江海潮涌千帆竞,乘风破浪百业兴。吕四港2+2”码头是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重要一环,其中2+2”码头是指吕四港去年1222日投产的10#11#通用码头和今年1026日投产的8#9#集装箱码头。在这座全智能化、自动化码头仅需几名工作人员在远程控制中心即可完成装卸、混配、转运的整套流程预计年,2+2”码头可实现“公铁水、江海河”无缝衔接的集装箱转运体系,“东方大港”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大生纱厂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张謇先生经营的南通堪称中国近代第一城!”张謇先生是中国现代化历程中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更是对近现代南通的发展举足轻重。他创办的大生企业遍布轻工、交通、教育、供电、文化、金融、社会福利等领域,其中大生纱厂便是他实业发展的基础。学院教师参观了张謇先生像、大生厂史陈列室以及大生纱厂内的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教师们认真学习、仔细观看,纷纷表示这一红色文化是今后思政课教学中的生动案例资源,为思政课堂提供了鲜活素材。

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南通市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刘瑞龙故居,教师们通过参观游览,深入了解了刘瑞龙同志为革命事业光辉战斗的一生,感受到了刘瑞龙同志及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坚定的革命意志、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以及一心为公的无私精神。接着又来到江苏航运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毛泽东塑像收藏馆馆内收藏了毛泽东艺术塑像画作以及瓷板画、瓷摆件等5000多件各类艺术品馆长爱国就这些毛泽东艺术塑像的类型、造型、来源等作了讲解,为老师们介绍了这些珍贵的藏品这些艺术品是人民领袖光辉业绩的缩影,更是集中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画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探访红色榜样回顾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努力担当教书育人的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朱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