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3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主题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的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抚顺雷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王成,鞍钢集团学雷锋班组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铁和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4位主讲嘉宾,结合抚顺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的丰富展品和珍贵史料,生动诠释了雷锋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跟随主讲人走进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从全新的角度再次走近雷锋,走近雷锋精神,重拾60年间那些熟悉的故事、熟悉的名字、熟悉的旋律,沉浸式地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璀璨光芒。

通过观看本次“思政大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细致的体会。要认真学习雷锋对党忠诚、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友爱互助的优秀品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陆嘉慧: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这堂思政大课中,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雷锋的“人生七问”,这是一种朴素的人生观价值观,也体现在他的工作态度中,雷锋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勤奋钻研,锻炼技艺。对于要给学生讲道理的思政课,要把雷锋的这种在技能上精益求精的故事讲好,拉进雷锋与职业院校学生的距离,更好传播雷锋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吴健文:

今天通过收看这堂主题思政课,我被这个满眼带光,微笑暖人的大男孩的事迹深深感动着。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鲜红旗帜,是中华民族永不过时的精神坐标。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优秀品质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葆职业初心,甘愿做一颗螺丝钉,钻研进取、专心从教、潜心育人、默默奉献,以春风化雨之力温暖学生的心灵,提升自我的人生价值。

(张胤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