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举办女生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77

    4月18日下午,南通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市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伟华应邀到院,为管理信息系女生作了题为“绽放生命之美,共绘华彩青春”的女生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戴主任分别从什么是健康、心理卫生、女性青春期生理心理现象、男女生交往问题、建立健康的爱情心理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用大量鲜活实例向现场女生们讲述女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做有气质、有能力、有品格的健康女性。戴主任同时还倡导女生们要养成注意卫生、关注健康的生活习惯,正确面对问题,敢于与心理医生交流,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
    戴主任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广大女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女生们在身心健康方面的正确认识,提高了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也有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