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陈可然:以奋斗之姿,铸就自己的青春篇章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杨怡欣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2020级学生陈可然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陈可然,男,汉族,20024月出生,江苏江阴人,共青团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航3201班学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港航3201班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0215月获得了2020年度学校优秀团干部称号,202111月获得了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大一时他便已经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和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证书。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20215月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高职高专组)中荣获个人二等奖。


理想明确,信念坚定

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刚开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学期的历练与考察,顺利通过了党课结业考试,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保持思想与党步调一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将所知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第十一期、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顺利结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时常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以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牢记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

志愿致远,抗疫有我

他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工作。“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21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等活动中都能看见他的身影。面对疫情,他再显责任担当。20217月、20222月,省内周边地区疫情爆发,他两次主动向所在的要塞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控工作。身为社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他带领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活跃在社区防控工作的前线。



奋楫笃行,勇争先锋

他奋楫笃行,努力完善自己,争当先锋。他学习成绩优秀,在班级名列前茅,对知识求知若渴,对专业更是精益求精,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课后努力钻研,勤学善思。他的专业课老师们对他都一致好评,评价他是个学习认真、勤学好问、积极努力的学生。同时,他不忘提升自己,大一时便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考取了全国、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证书。在专业方面,他已经取得了CAD中级证书和测量员证书。他时刻牢记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努力彰显团员的先进性,不仅在大是大非上,而且在细节小事上,他都发扬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结同学们勇攀高峰。

 


立足自身,服务同学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积极服务同学,立足学生干部就是服务同学的本身,团结同学、关爱同学。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他深刻领会作为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关爱同学。同时,他时常为同学们讲团课,宣传党的思想,为团员青年们树立理想信念奠定良好基础。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努力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参与组织了多项为同学办实事项目,帮助解决了同学们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